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族器乐奏响“青春永恒”
2022-05-05 0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晚,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创排的大型民族交响《青春永恒》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首演。一曲《五四之光》拉开演出序幕。本场音乐会分为《旭日初升》《青春似火》《金色年华》《新纪元》四个篇章,以民族管弦乐特有的艺术表达方式,阐释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百年奋斗足迹,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如何用民族乐器讲好青春故事?本场音乐会从觉醒、奋斗再到薪火相传,奏响在赛道上奋力奔跑的青春之歌。无论是竹笛演绎的《新青年》、唢呐吹响的《青春随想》,还是古筝弹奏的《百年芳华》、二胡拉响的《薪火》,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澎湃激情。

“回顾过去,表达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演出给更多青年观众一种启示,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时代荣光。”文字撰稿戴晓权说。古筝演奏家任洁说,用民族音乐来表现五四主题,非常契合,也十分有意义。二胡演奏家顾怀燕更是感慨:“作为一个青年,能够参与这样一场大型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