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陆续赴各地展开宣讲
2021-12-03 0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小珍 徐超 吉凤竹 吴雨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万小珍 徐超 吉凤竹 吴雨阳)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常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展宣讲报告,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令人备受鼓舞且深感责任重大,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在常州市进行宣讲报告。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总结提炼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启示意义。

宣讲报告结束后,在场听众争相提问。“您如何理解‘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要求?”常州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副处长刘旭娇问。葛道凯说,经过持续努力,目前我省教育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正处于从世界中上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历史新起点。未来五年,全省教育系统将更加聚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更加聚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来到南通,从“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6个方面,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了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与力量,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报告会后,双传学来到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基层宣讲员吴湛问:“怎样才能将宣传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阐释者、传播者?”双传学回答,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可以从“情、理、识”3个方面下功夫:“情”就是在情感上高度投入,做到“要让别人感动,首先自己要感动”;“理”就是在理论上高度坚定,做到“要让别人相信,首先自己要相信”;“识”就是在知识上高度储备,做到“要给别人一滴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作宣讲报告。他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题,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总体要求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让与会同志收获满满、深受鼓舞。灌云县龙苴镇党委书记蒋桂美说,作为一名乡镇的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各个方面,加快发展富有当地特色的产业集群,坚定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报告会后,王刚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来到灌云博物馆参观灌云人民革命史展,并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互动交流。“六中全会提出了‘两个确立’的政治论断,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含义?”侍庄街道组织室办事员马瑞问。王刚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方位上,‘两个确立’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反映了人民的共同心愿。”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