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22名高手角逐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
2021-09-26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红芳)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今天在乌鲁木齐举行。记者从大赛组委会9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是我国首次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对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江苏22名选手将参加所有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省各有两名选手参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个代表团的640名选手参赛。

大赛同期举办“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活动。江苏展馆以“江苏技校、江苏技工、江苏技造”江苏技能品牌群和“江苏援疆”4个部分为主题,通过展示、展演和体验交流等方式展现水韵江苏之美,展示江苏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援疆成果。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