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实现五个突破
2021-09-26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海霞) 9月25日,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淮安要以“十四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良好开局。展望2035年,要与全省同步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确立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地位。在此基础上,再经过15年努力,在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运河之都”“壮丽东南第一州”的历史繁华在淮安大地鲜活重现。

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是淮安新确立的奋斗目标。“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是淮安城市的鲜明特质,是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支撑,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现实路径;成为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是100余年来淮安人民孜孜以求的城市复兴梦想,也是市委领导全市人民为之奋斗的战略目标。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淮安要在五个方面攻坚突破:即建设具有较强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和开放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中心城市特质彰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空间格局;打造独具江淮水韵魅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样板;开创物质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美好生活;构建安全底盘牢固、智慧精准高效、更有韧性和温度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工作中要把握好扛起牢记嘱托、践行使命的政治责任;保持与时俱进、笃行竞进的坚强定力;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发扬脚踏实地、创新实干的过硬作风等“五个实践要求”。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