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21-09-10 06: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卢晓琳) 9月9日,我省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审议第五批安全生产巡查报告,研究推进巡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第五批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巡查报告,要求尽快向被巡查对象反馈,推动被巡查对象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前五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巡查成果,推广巡查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率先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制度以来,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各方联动,坚持以过硬作风取得过硬成果,完成对各设区市一届任期巡查全覆盖的目标,并且协同推进市县巡查,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总结用好前期工作积累的经验,准确把握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巡查工作。要与时俱进明确巡查重点,特别是把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要优化巡查方法,进一步提高巡查科学性、专业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巡查“利剑”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7-8月,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了第五批安全生产巡查,巡查了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宿迁五个设区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