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机场将进行全面消杀
8月初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01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明峰 仇惠栋  
1
听新闻

7月31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30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在经过数日的两位数增长后,南京单日新增病例数下降至个位。截至7月3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0例(其中87例为轻型,95例为普通型,8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190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用10天时间对禄口机场全面消毒

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7月31日起,南京市对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围合区域(东至集贤路,南至长干街,西至康庄路,北至齐尚街)、雨花台区景明佳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目前,南京市已制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体消杀方案,准备用10天时间对机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机场工作人员居住地及环境制定消杀方案,进行终末消毒。

全市划入中风险区的封闭小区是如何管理的?玄武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千山介绍了该区的做法。玄武区现有封闭小区1个、集中隔离点8个,均已落实严格管控封闭管理要求。封闭小区现居家隔离157户389人,全部安装门磁系统,所有人员实行居家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8个隔离点现集中隔离794人,全部安装监控设备,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街道社工等工作专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玄武区对封闭小区人员每日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按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人员每日一次核酸检测,早、中、晚错时滚动实施,截至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8月初有序恢复第二针疫苗接种

不少南京市民关心,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后,已经超过21天的间隔期,什么时候能恢复第二针疫苗接种?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表示,8月初,南京将在低风险地区有序组织第二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届时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为做好疫情防控,没有收到通知的居民请不要前往接种点。 杨大锁介绍,根据国家出台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在完成第一针接种之后的21天接种第二针,可以尽快产生免疫力。但市民无需过于纠结间隔时长,实际上,超过8周再接种第二针,也同样可以产生抗体,完成全程接种的免疫效果。

“当前我们倡导居家办公,或者‘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没有必要的话,不要去公共场所。”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表示,如不可避免要到公共场合,应尽量少去触摸公共场合的设施,不要做揉眼睛、揉鼻子或者用手触摸面部等小动作。上楼时尽量乘坐手扶梯或者是走楼梯,如果一定要乘坐电梯请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要进行交谈。她特别提醒,不要用手直接触摸电梯的按键。另外,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可能会触摸拉环或者扶杆等,下车后请尽量尽早地进行手消毒,建议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消毒液。

暂停开放全市所有景区

近日,南京景区是关是开的话题在网上被热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昨日详细回应了网民的关切。

截至7月28日晚,江宁、溧水、高淳等区相继关闭了辖区内全部文化旅游场所,全市仅有中山陵园风景区、玄武湖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清凉山景区等4家景区的室外区域部分,按照最大承载量50%限流开放。其中,玄武湖景区关闭了所有室内区域,景区的室外区域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50%限流开放。当前,鉴于全市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文旅部有关要求,南京决定7月31日起在暂停室内、限流室外的基础上,进一步暂停开放全市所有景区室外部分,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对于快递员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黄俊介绍,目前,每日到达南京的邮件快件接近300万件,与疫情前基本持平。全市现有一线邮件快件投递人员1.5万人,所有快递从业人员都按照要求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除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之外,其他人员检测结果均无异常。发现的病例为某快递公司禄口街道某营业部配送员,其家属为禄口机场保洁人员。这名快递员于7月21日确诊,已按规范要求进行处置。同时,南京对国际进口邮件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发的邮件快件进行各环节全方位消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