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防指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再部署
2021-07-27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吴琼 洪叶) 26日晚,省防指再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会后省长吴政隆的具体要求,对我省防台工作措施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由以“防”为主转入“防、抗、救”齐动,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措施。“防”的方面,要突出人员安全和隐患排查消险,根据需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该撤的坚决撤到位、该转的坚决转到位;把问题想得更深一些、措施落得更细一些,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隐患。“抗”的方面,要科学调度好工程、队伍和物资,进一步优化水利工程调度,强化薄弱堤段、水库塘坝、重要闸站、中小河流等巡查消险;优化完善前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重点地区都要做到1小时可以机动到位。“救”的方面,要做好生活生产服务保障,特别是落实好转移安置人员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农业设施等一旦受损,要及时组织抢修,尽力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预报再精准、责任再压实、信息再畅通”三个关键,预测预报预警要体现“靶向性”,让防范和应对更有针对性;各级党政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实地开展工作;各级防指要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系畅通、调度及时、指挥有力,奋力夺取防汛抗台全面胜利。

会后,樊金龙、潘贤掌与吴江、宜兴、如东、启东、东台、溧阳、句容、高淳等县(市、区)进行了视频连线,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并对各地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