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抽调医护人员100名民兵近5000人次 江苏省军区全力支援南京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27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李弘非 许祥彬 种飞利 尹镜贻 陈月飞) 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军区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部署所属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出动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100人,民兵近5000人次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是宗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对南京片区干休所医护人员可出动支援地方抗疫潜力进行摸底。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一封封印有鲜红手印的请战书。24日下午,当统计能够参与核酸检测任务医护人员的通知转发到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工作微信群时,门诊部全体文职医护人员异口同声表示随时准备参战。

25日,接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求后,省军区迅即从驻宁干休所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分成25个小组,紧急组织动员,主动做好防护,安排专车运送到南京市秦淮区红花、月牙湖、光华路3个街道的25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展开支援工作。

在红花街道景泰苑社区,南京第十离职干部休养所主治医生葛兆章正熟练地为市民进行检测,一下午没喝一口水。当连续工作4个小时的葛兆章被替换下来时,汗水已经浸透了他全身衣物,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8名文职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多日,其中杨玉霞、蒋文2名文职护士还在哺乳期就申请去一线,文职护士佘鹏程提前结束假期赶回支援。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记者在南京各地都见到了民兵的身影。身穿迷彩服的他们作为志愿者,深入各小区、楼道宣传政府部门防疫政策,动员群众尽快参加全员检测;医护专业民兵穿起白大褂,为群众做起检测;其他专业民兵在现场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分流人群,耐心回答群众问题。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