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2021-07-26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吴琼 张宣) 根据当前我省防台风形势,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25日9时起提升我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各地各有关部门须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台风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之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烟花”移速缓慢,将长时间回旋和滞留,并且将于今日中午前后移入江苏境内。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未来3天内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8-9级阵风10-12级,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0-12级阵风13-14级。江苏省气象台同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南部、苏州、常州、无锡、镇江、南通、扬州、泰州和盐城都需要加强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风雨。

综合判断,台风“烟花”对我省风雨影响较大,主要是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省水利、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加强联合会商,密切跟踪降雨、汛情和台风变化。在太湖地区,统筹好苏南运河沿线无锡、常州、苏州3市城市排水,防止涝水集中排入运河、导致水位快速上涨。在里下河地区,沿海五大港闸继续全力排水,视降雨涨水情况及时调度江都、高港、宝应等泵站抽排。同时根据台风演进情况,适时调整洪泽湖调度方案。紧盯水库运行水位,督促台风暴雨影响区域的水库加快降低库水位、腾库迎洪。各地加强海堤、江堤巡查值守,全力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对海上江面湖区作业人员、沿海沿江沿湖景区游客和其他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撤离,对居住在低洼地区、简易工棚、危房等处人员及时转移。突出城市内涝防御,督促各地增配排涝设备,预置抢排力量,确保涝水第一时间排除。

据统计,截至25日19时,全省各地防御台风“烟花”共撤退转移人员97915人,回港避风船只14349艘,排查消除户外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6739处,排查消除龙门吊、塔吊设施等建筑工地隐患5355处。省防指已派出督查指导组,分赴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镇江等市检查指导防台风、防强降雨工作。省水利厅也已组织专家赴台风影响重点地区,协助地方做好险情应急处置。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