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通报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离宁需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1-07-22 06: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雯斐 胡明峰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许雯斐 胡明峰) 7月21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20日上午,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了17例阳性,均是机场保洁人员,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有待进一步诊断。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介绍,截至7月21日5时,已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同时,已组织对禄口镇、禄口街道、机场以及溧水区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总共11.65万人进行了采样,截至发布会发布消息前已有44309人出结果,均是阴性。目前江宁区禄口街道已完成全员检测,计划21日当天完成江宁区全员采样检测工作,并积极开展全市核酸全员检测工作。

当前,南京已划定4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另将禄口街道确定为封控区域。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表示,通过南京辖区的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离宁(不包括在宁中转)的旅客,离宁的小型汽车,小客车自驾人员的司乘人员,都需要测温凭绿色健康码进站,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1日起,禄口街道及溧水的中风险地区内地面公共交通,和进出封控区域和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的公共交通全部停止运营。S1、S7和S9将对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江宁站和铜山站实行跳站运行。

对于江宁区相关封控小区的居民生活保障以及核酸检测情况,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表示,当前已成立现场处置专班,负责维护封闭小区日常生活秩序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应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戴好口罩和个人防护措施,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人员采取核酸检测的相关措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