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与清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0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孟旭) 9日,苏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实施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建设计划以及新一轮创新引领行动。

根据合作协议,苏州与清华大学将共同实施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建设计划,共建清华—苏州创新联合体,推动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和科研机构围绕苏州重点产业领域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持续为苏州导入创新资源;共同实施新一轮创新引领行动,推动清华大学科创载体与苏州创新型领军企业共同构建产学研创新体,推进联合科技攻关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化。

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互动,清华大学将定期选派人才到苏州任职、挂职,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和校友到苏州创新创业,在苏州建设创业园、人才创新中心、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清华大学将依托高端智库资源,为苏州发展提供战略研究和咨询评估服务。

苏州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清华大学已在苏州建设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12个科技创新载体和研发机构,100多项清华重大科技成果在苏州转化,2000多名清华大学校友在苏州创新创业。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