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颁出首张“一业一证”
2021-07-08 0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张晨 唐晓丽) 宝应县行政审批局日前向该县瑞鸿大药房有限公司颁发当天办好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也是扬州市今年实施“一业一证”改革以来,辖区内成功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宝应县初步制定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和《营商环境20条》,以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构建目标量化、任务细化、责任压实、进度落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整链。

宝应山阳镇企管站站长季长松常年为企业帮办行政审批事宜,说起现在办事的便利感触颇深:“现在效率真高,可以预先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工作群询问和准备相关材料,预约时间到审批大厅现场办理,两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了。”宝应在扬州率先推出企业开办“全链通”服务,对企业开办“一件事”全流程进行整合,目前最快0.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所有流程。“正是在‘全链通’成功运行的基础上,部门间协调和配合更加流畅,使得‘一业一证’这项新改革在宝应迅速实现了突破。”宝应县审批局副局长尹为群说。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宝应今年将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县重点项目粤海永顺泰麦芽一期工程今年3月开始交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启动“交地即发证”改革服务绿色通道,多部门通力合作,在交地当天,顺利向企业发放了用地的不动产权证书。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