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报史馆喜迎油画《周恩来阅读〈新华日报〉》
2021-06-19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亦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金亦炜) 6月18日,即将开馆的新华日报报史馆收到一份珍贵作品——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时卫平创作的油画《周恩来阅读〈新华日报〉》。

作为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和长江局、南方局负责同志,周恩来代表党中央对新华日报进行直接领导。油画《周恩来阅读〈新华日报〉》,以周恩来在重庆审阅《新华日报》的历史照片为原型。在原型照片的基础上,时卫平优化调整视觉结构,周恩来形象被置于画面中央,用大光源凸显其伟岸、儒雅形象。画面右侧增设兰花,暗喻周总理如兰一般的君子品格。原型照片中模糊不清的《新华日报》版面,在油画中得到着重刻画。

新华日报报史馆将于月底对外开放,届时该画将与《毛泽东三题〈新华日报〉报头》油画联袂展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