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边检:试航船舶1小时验放
2021-06-10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虞振宇

5月28日上午7时,南通中远川崎栖装码头上,南通边检站民警杨荣臣对巴拿马籍“纳维斯友谊”号新造船进行船体检查后,快速验放。这次通关,全程仅花了1个小时。

南通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姜姚告诉记者,边检站简化试航船舶出入境查验手续,做到手续航前报备、前台一键提交、船体同步检查等。这样做易于企业把握生产节点、管控生产风险,也避免了外籍人员重复申办签证。

“手续简化后,每艘船舶试航可省下4-24小时,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人力!”川崎码头安全科科长郑列文说。

近年来,随着南通“大通州湾”建设的推进,海门东灶港一港池通用码头、高端装备产业海门园码头、华腾智能制造码头即将对外开放,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豪华邮轮制造等百亿级项目按下“快进键”,出入境边防检查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如何更好服务驻地外向型经济发展,成为南通边检站着力解决的头等大事。

南通边检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提供边检大数据分析、开辟边检绿色通道、船员换班特事特办、升级互联网报检办证模式、配齐窗口便民服务设施等方面下苦功,进一步提高边检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水平。5月25日,南通边检站执勤四队由市区驻防地移防入驻海门执勤一线。南通边检站站长徐向阳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力策应南通市海门区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战略部署,是边检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助企的生动实践。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通边检站优化改进办事流程,推出便民举措7项,为9名患病船员紧急送医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中远川崎、吉宝船厂等大型修造船企业船舶试航手续21艘次。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