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1-06-01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日,江苏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全体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葛道凯指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是对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字里行间饱含着对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现代化教育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葛道凯强调,5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来到新安小学,向同学们传达总书记的回信,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座谈学习;下午,娄勤俭书记主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全省教育系统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综合运用专题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新安旅行团的光辉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对各级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用好身边的红色革命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重点,不断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