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宣传
2021-05-13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韩雪 丁蔚文)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我省在南通举办海洋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让公众多渠道了解各类海洋灾害的严重危害,普及各类海洋灾害防御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江苏是海洋大省,全省海岸线达954公里,海域面积3.75万平方公里,沿海岛屿26个,潮滩湿地6500平方公里,海洋资源极为丰富。2020年,我省全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7828亿元,比上年增长1.4%,是实现正增长的少数省份之一,海洋经济已成为江苏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但同时也应看到,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海洋灾害频发、强度增大。加之江苏海洋岸滩开阔,滩涂、浅海面积大,掩护条件差,海洋环境十分脆弱,极易受到风暴潮、灾害性海浪、海平面上升、赤潮和绿潮等海洋灾害的侵袭。去年我省因海洋灾害影响,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今年1月份,极端低温导致我省沿海发生大面积海冰灾害,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近5亿元。

省自然资源厅近年来在全省先后实施了海岸带保护修复、“蓝色海湾”综合整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多个海洋基础工程建设;组织沿海各市开展了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重点防御区划定,基本摸清沿海市县海洋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省海洋观测、预警、减灾已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为减少海洋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