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唱响四部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5-12 11: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薛鹏 记者 丁小玲)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辖区人口众多,文化层次、年龄结构呈现多元化特点,为满足不同群体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需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党员群众身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泰山街道唱响“宣、谈、观、办”四部曲,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力、走深走实。

开展草根宣讲,唱响学党史交响曲

4月初,在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曾经参加长江大桥建设的“桥一代”——原南京长江大桥建设潜水工、铆工西狱高向街道机关、社区党员代表讲述了他参加大桥建设的亲身经历,“工地上面同志们的干劲都是热火朝天,当时我主要在四处潜水班工作,一听说二处临时需要支援,我二话没说就去了,参加钢浮筒切割。”以发生在身边的历史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这是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百姓名嘴”讲亲身经历,让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生动具体,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

集中观看影剧,唱响学党史奋进曲

“国不可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这是4月上旬,泰山街道组织机关、社区、企业党员代表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中的一个桥段。为了让街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雨花英烈不畏牺牲、慷慨赴死的革命豪情,街道动员组织近百名党员代表在桥北文化中心大剧院观剧,在话剧展现的革命岁月中感受英烈们的精神力量,唤起思想上的共鸣,将剧中所展现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使命担当的行动力。

畅谈学习心得,唱响学党史进行曲

在街道4月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半月学谈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三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后,由2位班子成员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使“半月学谈会”成为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碰撞思想、感悟初心、增进团结的大课堂。为保证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街道制定“半月学谈会”实施方案,利用每半月党政工作例会的会前或会后1个小时的时间,集中读原著、学原文、谈体会,使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知不足、明方向、鼓干劲的力度。

为民办好实事,唱响学党史协奏曲

4月下旬,一场特别的“热线进小区·一网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泰山街道大华社区江月府小区举办,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双华、党工委副书记郭磊、党工委政法委员竺庆华到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全部“化身”政务热线接线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收集居民诉求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了包括朱家山河滨河游园路灯维修等7件群众投诉,并对现场收集的其余20件诉求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精准聚焦居民百姓诉求,对症施策,让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问民情、解民忧的准度。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