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1-05-07 17: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张筠  
1
听新闻

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吴政隆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5月7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江苏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系统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平台经济的重要作用,从构筑我省竞争新优势的高度出发,把平台经济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以平台经济为“杠杆”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清醒认识我省平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既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平台经济领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平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合规发展;又切实加强监管,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深思熟虑、主动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自觉扛起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的责任,向难求成、体现担当,努力在实现提前碳达峰目标的同时,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全国经济的“压舱石”。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能源安全、降碳减排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关系,抓紧建立我省达峰行动方案体系,有序展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布局,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为全国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作出更多江苏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知责担责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