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板凳会”上学 “鼓儿书”里讲
2021-04-21 0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赵晓勇 常斌 周冰 周洁琴) “我们村因烈士周开禄而得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讲好周开禄、杨根思等我们泰兴烈士的故事,积聚红色力量,打造红色热土上的‘绿富美’示范村!”泰兴市分界镇开绿村第一书记周玉春近日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党史专题宣讲。

这是开绿村每月固定“板凳学习会”的现场,参加学习会的是村里的党员、退休教师和村干部们。每次在实践站学习过后,他们都会开展“入户”宣讲,通过农家庭院“板凳学习会”,将“大道理”变为“小故事”、“普通话”变成“地方话”,真正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百姓家。据周玉春介绍,开绿村“板凳学习会”3年前试行,如今全镇宣讲团人数已达200多人,开展宣讲次数约500多次。

“泰兴鼓儿书”是民间文化的宝贵遗产。在元竹镇蒋堡村鼓儿书场里,“鼓儿书”传承人孙德明、蒋业星正在演出新编党史宣讲作品《百岁政党新曙光》,在场的党员和群众们一个个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以耳熟能详的鼓儿书腔调来宣讲,方言这么一唱,通俗易懂,效果很好。”蒋堡村第一书记蒋凤寿说。目前,该村已将党史宣讲材料编写纳入鼓儿书特色课堂,专门指导招收的57名学员围绕党史创编顺口溜、绕口令、小故事等,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党史知识的知晓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