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辉百年•江苏组工那些事|“钟山红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
2021-04-12 22:2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干部教育培训,因党而生、随党而兴、为党而强。钟山宾馆集团所属钟山红岭培训中心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地,开发红色课程,培养红专人才,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

“这里曾发生过多件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大事件,解放前是全民抗战决策地、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地、国共南京和谈会议地和解放军胜利渡江后指挥地,今天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实境课堂。它的历史不仅代表了时代的车轮浩浩荡荡不可阻挡,更是中国共产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写照。”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朱银生介绍,集团党委2018年将占地1200平方米的省会议中心一号楼打造成干部教育实训基地,成为全省100家“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之一;在此基础上,2019年高标准建成“红岭”党建中心;去年5月,成立钟山红岭先锋培训中心,组建专业培训机构承接干部教育培训。

“钟山红岭”打造专业化、高学历、年轻态教育培训团队。目前,团队平均年龄32岁,其中毕业于“985”、“211”高校及海外名校成员占60%,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达90%,焕发出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与红旗渠干部学院、恩来干部学院、雨花干部学院、永联干部学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牵手梅园新村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多处党性教育基地,开发井冈山、大别山等多条党性精品教育专线。

“我们对标一流,优化培训课程体系,开发了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品牌创新、基层党组织书记实务、领导力组织力提升、乡村振兴等10余套专题课程库,通过现场教学、实境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学员‘走上讲台、走出教室、走进现场’。”在谈及干部教育培训亮点时,“钟山红岭”负责人信心满满: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通过完善分类培训体系,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干部特点精准施训,专注“满意+惊喜”品质保障,打造订单培训模式,实现“一单位一方案”、“一培训一特色”,受到培训主办方好评,让党员干部愿意来、还想来。“身处古松参天、庄重古朴、底蕴深厚的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培训,聆听省委党校教授专家的精彩讲课,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沉浸感油然而生,使命感倍加强烈,培训效果特别好!”江苏水源公司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一名学员在参加培训时说道。

自挂牌以来,“钟山红岭”完成参观教学任务245批、5500余人次,完成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32批、8000余人次,学员平均满意率达98%。该做法荣获“长三角地区优秀实践案例”,入选“省属企业干部工作实践与创新案例”,在全省教育培训中兴起一股“钟山红岭风”。

(刘韬)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