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长进高校为黄海湿地“代言”
2021-04-05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独特的滩涂湿地、奇妙的辐射沙脊群、百万候鸟自由飞翔……4月2日,“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进高校暨走进东南大学”活动上,我国唯一的海滨湿地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借助一个个生动的镜头,全方位展示在东南大学师生代表面前。这场活动是“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百所高校”2021年的第一站。

“滨海湿地是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和倍加珍惜的宝贵生态财富。”活动现场,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以东南大学校友的身份,动情地分享了盐城这片大美湿地的神奇以及申遗的曲折过程。2019年7月5日,盐城成功收获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金字招牌”,使得原来人迹罕至的沿海滩涂成为城市亮丽名片。

“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遗,体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作为。”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表示,他们将以活动为契机,向全省大学生发出“美丽江苏·青春行动”的时代邀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让东大师生感受“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风采风貌、感受大美江苏,透过盐城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入理解绿色发展理念。

在现场,曹路宝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鼓励东南大学的学子们多去盐城走一走、看一看。盐城正在力推“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助力学子们在盐城更好地实现梦想。

记者 祝洁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