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6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敏) 3月1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要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找准定位、担负使命,更加坚定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实现新跃升。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高教育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建设美丽江苏、推进共同富裕等深入协商议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协商式监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创新作为,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具体措施》。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党组成员黄继鹏参加会议。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以及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