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人民至上——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2020-11-30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真正的英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回望“江苏战疫”,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诠释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一个个难忘的场景彰显着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从果断要求“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能不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到一以贯之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江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不惜代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0个月的婴儿到97岁的老人,没有遗漏一名感染者,没有放弃一位病患。正是这样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追求,让江苏成为全国确诊病例200人以上的省区市中,唯一保持新冠肺炎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省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江苏战疫”之所以能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背后是千千万万个江苏儿女的给力支撑。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与逆行者同行;夙兴夜寐、尽忠职守,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宅”家抗疫、配合防控,用别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正是由无数个“我”组成的“我们”、无数个“小家”汇成的“大家”,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拼搏出一个又一个“江苏奇迹”。江苏的抗疫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就会得到人民真心实意的拥护支持;只有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充分激发广大人民的智慧。

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政党性质,体现在重大关头时,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怎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各项工作?怎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怎样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怎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归根结底,就是要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只有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人民至上”融入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才能进一步凝聚人民创造历史的奋发精神和磅礴力量,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脱贫攻坚奔小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答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都要靠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创造。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就一定能与8000万江苏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