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衣为甲 最美逆行——江苏战疫图志 (上篇)
2020-11-26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初,江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各大医院的ICU里,躺着呼吸衰竭的重症病人;武汉、汉口、武昌三大车站进站口通道关闭;街头空空荡荡,救护车鸣笛呼啸驶过;白云黄鹤的故乡,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国有危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江苏派出的14支医疗队、共计2820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白衣为甲,热血逆行,初一开始就分批驰援湖北,奋战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江苏同时也运送了大批医疗设备及物资支援湖北,为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江苏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是最早到达、最晚离开的医疗队。

省内防治,守土有责。全省上下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统筹全省医疗机构和卫生资源,对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定点医疗、精准救治,实现了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省内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

《逆行者》

2月5日,启东市人民医院的两名医生走进隔离病房前向同事挥手告别。 陆泳 摄

《战地心愿》

贾晓民等摄

《最美印痕》

常甫宝等摄

《请战》

1月27日,高邮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签字请战。 高亦 摄

《精心救治》

3月11日,江苏医护人员在黄石市中心医院ICU救护病人。 万程鹏摄

《是你救了我》

2月8日,南京患者刘伟从熟悉的声音中听出了挽救自己生命的医护人员,两人紧紧相拥。张诗蕴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