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来了,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教你不踩坑
2020-11-03 11: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双11”又来了,带着新规则来了!红包补贴、优惠叠加、定金、尾款…玩不转的规则,看不见的套路,让消费者叫苦不迭!在此,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广大消费者,熬夜抢购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直播购物要理性,私下交易不可取

消费提示:直播下单一时爽,收到商品不对版,悔不当初想退货,售后维权被吐槽。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您直播下单需谨慎,不要受催促的消费环境影响,拒绝冲动消费;选择平台或跳转电商平台下单,拒绝私下交易;通过录屏、截屏保留好宣传承诺、消费凭证等证据。

2.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优惠有陷阱

消费提示:购物需理性,优惠细分辨,囤货掌握度,拒绝入陷阱。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您理性消费,仔细阅读平台网站和商家的促销规则,不要被优惠、折扣、赠品、补贴、优惠券等宣传活动冲昏头脑,列好购物清单,按需购买,避免冲动消费;对于甩卖、清仓、最低价等价格过低的商品要仔细对比,核实优惠的真实性,注意防范先涨后降、虚构原价等购物陷阱。

3.预售不会退定金,下手之前先想清

消费提示:定金翻倍虽优惠,不付尾款却不退,及时付款防超期,付款之前算算清。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您仔细阅读定金规则,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优惠券限制使用条件等条款。确认需求后再付款,支付尾款时也需留意优惠是否与承诺一致。

4.认准平台不转移,“钓鱼”也要无处寻

消费提示: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您尽量选择经营时间长、信誉度高、访问量大、资质齐全的购物平台及商家,不要轻易登陆陌生网站、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提供给他人,防止误入钓鱼网站购物。

5.空口无凭咋维权消费凭证得齐全

消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地,空口无凭不能行,各种记录都留存,维权才有可能成。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醒您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购物后应妥善保管发票、消费记录、聊天记录、宣传承诺截图视频等凭证,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使用。如与商家、平台协商不成,及时向消保委组织请求调解,或者向12315和行政机关投诉举报。

通讯员 王国丰 记者 芦艳

标签:购物;交易;直播下单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