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遴选,3年培育30家工业电子商务重点平台
2020-09-01 19: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9月1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为培育壮大工业电子商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支撑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组织开展工业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平台及应用示范企业遴选。

据悉,此次遴选的目标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从2020年起三年内共遴选重点培育平台30家、解决方案服务商30家、创新应用企业100家。

在申报方面,遴选主要面向三大方向,申报主体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其中一个方向进行申报。对于既有自建平台、又有创新应用的工业企业,或既提供第三方平台、又有解决方案服务的企业,可选择自身更有特色的方向进行申报。

“平台培育及推广应用”由省、市工信部门共同组织,共分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培育提升和支持推广等五个阶段。江苏省工信厅将于每年第三季度组织遴选,各地工信部门应于当年截止日期9月28日前组织企业完成在线申报,并提交推荐汇总表。评选活动由南京大学商学院联合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联盟等单位具体实施。

记者了解到,对于入选平台、解决方案及应用企业,其支撑项目将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库,在申报国家和省级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及相关类试点示范、专项资金项目上予以优先支持,典型经验做法将收录典型案例集,并在全省加大示范推广。

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遴选重点培育平台,推动企业加快平台建设,强化服务能力,促进应用创新与落地,培养专业人才,打造制造业“双创”升级版;通过遴选应用示范企业,树典型、立标杆,加快供需资源对接,打造融合应用典型场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形成建平台和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的良好生态。

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应用;培育;江苏省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