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财政补贴超亿元企业让利超亿元 淮安“硬核20条”撬动消费
2020-05-02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下午,淮安市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汽车4S店、电商等行业的19家重点企业组团向市民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近1.2亿元,拉开“春暖淮安 消费促进季”主题系列活动帷幕。

当天,淮安市政府发布《关于应对疫情影响积极促进消费实施方案》,力推“20条”撬动消费市场。

“《方案》聚焦重点领域、坚持惠民利民、注重业态创新、突出真金白银,让市民享受到商品、文旅、健康、养老、家政等七大领域20项消费‘大礼包’。”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介绍,《方案》通过现金补贴、消费券使用、政府买单等方式,给市民带来看得见拿得到的优惠,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扶,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的重要举措。《方案》还对拉动消费起基础性、导向性、带动性作用的产业,如汽车、家电、餐饮、旅游等,精准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为提高促进消费政策含金量,增强企业和消费者获得感,淮安市筹措资金1.07亿元,对七大领域消费促进行动予以支持保障:有的明确补贴到企业,有的直接补贴到消费者。其中支持汽车销售、家电销售、网络销售、“淮味千年”等商品消费促进资金3800万元,支持文旅体育消费资金1600万元,支持养老家政服务资金5290万元。

“淮安将全面落实各项促进消费政策,聚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以更创新的理念、更贴心的服务、更务实的措施,促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表示,《方案》提出的每项措施都安排具体资金加以推进,每项政策措施都由相关责任部门制定具体的操作细则,确保落地落实。

(陈海霞 王 荣 蔡志明)

标签:淮安市;消费;消费券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