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两天完成病区布局的合理化改造
2020-02-21 07:0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录人:江苏省肿瘤医院支援黄石医疗队 左靖芳

支援地:黄石市中心医院

2月17日,是我们第一次和黄石医院对接的日子。黄石的护理部主任张丽芳,是个看起来纤弱却很果敢的人,虽然连续战斗让她看起来很疲惫,但任何时候和她的沟通都让我觉得一拍即合且迅速达成共识。

在黄石中心医院,我担任呼吸科护士长。这里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分别在6号楼的14楼和17楼。这两层楼都由普通病房临时改成隔离病区,由于时间紧急,病区在布局与人员安排上,都与甲类传染病管理的感控要求有一定差距。如何尽快融入新环境,科学配置江苏、黄石两地的护理人力资源;如何优化布局,调整流程,确保医务人员不被感染,不发生院内交叉感染等这些问题都摆在我的面前。

黄石中心医院刘护士长和柳护士长团队全力配合,江苏医疗队杨静(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林宁(江苏省肿瘤医院)两个组长大力支持,来自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15个队员共同努力,在短短的2天时间,我们完成了队员的渗透式整合;完成病区布局的合理化改造;重新修定完善了各班次工作流程……通过一系列措施力求无院内感染发生,全面遏制疫情传播。

这一周我们高速运转,非常忙碌。感谢黄石中心医院护理部张主任、14楼和17楼的护理团队,感谢你们的默默支持;感谢那位脚骨折了还坚持为我们加班安装缓冲间隔断的师傅,为我们医护人员的安全提供了保障;感谢流着泪对我说“你们来了真好”的刘护士长,感谢每次都大力配合的柳护士长!

身在黄石,却能深深感受到来自各地的关爱。江苏医疗队给了我们最温暖的驻地生活,江苏省肿瘤医院细心地给我们家人最贴心的生活照顾,同事们给我们有求必应的细致关怀。

特别想感谢江苏省肿瘤医院孟爱凤主任,她曾告诉我们“永远不要觉得多做是吃亏,你多做的,终有一天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报”,感谢我在护理部的6年生活,它给了我坚毅努力的意志。

雪过天晴,黄石加油!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