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也是“逆行”勇士
2020-02-21 06: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请求支援的函件,商请派遣南京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支援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全力以赴!”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锋表示。该局迅速联系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志卫说,“我们愿意组织力量支援武汉,同时继续做好南京市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

16日,两辆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4名工作人员抵达武汉,车上还装载着380只医疗废物专用周转桶以及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协调驰援武汉的一次性防护服120件、N95口罩240个、护目镜20副、手套200副。

“我们每天都是高负荷运转。”19日晚,车队副队长谢海洋告诉记者,17日清晨抵达武汉后,他们立即投入“战斗”。医疗垃圾非常多,在医院前面堆得满满的,他们每天从早晨7点一直干到晚上7点。

谢海洋他们负责收运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华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医疗废物。由于垃圾房条件有限,这两家医院很多垃圾只能露天摆放,加上人手不够,医疗废物也并未按照规范放置在周转桶内,这给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清理、安装周转桶、运送……还好我们动作比较快。”谢海洋说,“再多的医废我们也不怕,一定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武汉各项物资紧缺,忙碌了一天的4名勇士,晚上8点半回到住处,只能拿出从南京带的干粮充饥。“东西不好买,得省着吃。面包没敢吃完,怕后半夜饿醒了难受。”押运员何均说,虽然条件艰苦,但自己却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真情。“昨天我们车子刚刚开进金银潭医院,病房里很多人隔着窗户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感到非常光荣。”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