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富美高”新样本智库行动启动 将推选40个地方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样本”
2019-11-30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记者 李先昭) 11月29日,国研智库、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和新华日报社联袂策划推出的“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样本智库行动,在南京溧水区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江苏工作提出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殷切期盼。五年来,全省上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万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4万元,环境质量和政治生态同步优化,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和样本。

  为全面展示我省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次智库行动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4月期间,组织国内知名高端智库专家学者,对五年来江苏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地方和企业,以第三方视角进行全方位调研,在全省征集、发现、推介一批高质量发展样本,总结这些样本的做法,为各地各部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为这些样本下一个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活动期间,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矩阵进行全程采访、公开报道,对调研成果进行展示。调研成果将上报国家和省有关领导、部门,全部调研结束后,汇编成书,制作融媒体产品,力求传播效应最大化。

  明年4月下旬,三家单位还将联合在北京举办江苏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邀请国家和江苏省有关领导和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开研讨交流,对全省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探路实践进行总结提炼,同时发布“高质量发展样本”等若干智库行动成果,并为获得“高质量发展样本”殊荣的40家地方和企业颁奖。

  此次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强富美高”五年答卷和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也是新华日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创新举措。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