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红十字会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
2019-11-12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峥嵘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有力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1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省红十字会签署了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忠伟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主持签约仪式。

  

  省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开展救援、救灾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的首要职责。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从五个方面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建立统一指挥调度机制;统筹调度管理,建立资源协同保障机制;支持队伍发展,建立社会力量引导发展机制;发挥各自特长,建立应急演练和培训合作机制。

  近年来,江苏省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规范应急救援工作流程,加强救援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改进物资储备和管理,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在一些重大事故和灾害救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红十字会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深入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省红十字会将以红十字会系统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和指挥调度能力,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提供紧急人道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沈峥嵘 张宣

标签:防灾减灾;合作协议;党组书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