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紫金奖”文创展开幕 2万余件作品参赛 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9-04-13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生生不息》

  《禅意》

  《李巷三部曲》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第五届“紫金奖”文创展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一系列匠心独具的文创产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兼具使用价值和设计美感,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去年7月启动,分为“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三项赛事,共收到参赛作品20197件,数量创历史新高。三项赛事产生金奖11件、银奖32件、铜奖54件、优秀奖332件和大学生创业创新奖48件。

  “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金奖作品《生生不息》,用“七巧板”图形表现十二生肖的形象特征,十二生肖与十二时辰、十二地支相对应,由此衍生出茶器、布艺、书签、台灯、玩具等日常生活用品。设计者朱亚丹表示,“优秀的文创产品决不是纯艺术品,一定要用设计创新,使古老的东西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为加快文创设计成果转化,让更多优秀作品落地,组委会邀请文创企业代表、住建单位代表及紫金文创园对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三方签约,助力优秀作品商业化转化和更广泛传播。 (王 慧)

标签:文创;紫金奖;设计;第五届;大赛;作品;产品;优秀;禅意;李巷三部曲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