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县传真】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跨越 浦口百年名校办进保障房片区
2018-08-24 06: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开学在即,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保障房片区居民迎来重大利好——全区“最牛小学”江浦实验小学在他们家门口开了滨江分校。8月23日,浦口区政府、区教育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学年计划招收一年级4个班级、180名学生,主要面向保障房片区的住户群体。

  巩固保障房片区是浦口区相对集中的拆迁安置区域,片区有19个地块,全部建成后将入驻34757户、10万余人。2014年起陆续交付后,居民对保障房的地理位置、绿化环境、房型设计满意之余,最大心愿就是“建个好学校”。

  “安置群众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的孩子理应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浦口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毛敏说,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早在1997年被确定为省级实验小学,今年又刚刚组建现代教育集团,是全区最优质的小学教育资源,百年校史上第一个分校,就开在了全区最大的保障房片区。

  此次江浦实验小学开办分校并非挂牌子,而是“一体化”。从课程设置、学生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都完全无差别。今年新开一年级的任课教师,全部是校本部直接调派的骨干教师,江浦实验小学校长任荔同时兼任分校校长。经过前期生源调查摸排,学校设计为7轨42个班,能够满足周边保障房小区1890名学生的入学需求。

  “最近一个月,我跑了好几趟校本部。比较下来,这个分校建得更好!”家住巩固保障房片区滨江和园11栋的杨睿泽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分校的教学场馆等硬件设施档次明显更高。例如,操场上用的塑胶跑道是新型环保材料,还专门兴建了一栋近20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下雨天也能上体育课。

  巩固保障房片区的“教育红包”远不止一个江浦实验小学分校。浦口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永虎介绍,按照教育发展规划,该片区还将再配建3所小学和2所初中,把全区最优质的名校教育资源直接送到保障房居民群众的“家门口”。

  一手抓地方优质资源放大,一手抓外部优质资源引进,继南京汉开书院学校、苏杰学校落户浦口以后,南京书人实验学校今年已建成招生,与金陵中学等名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全区小学组建七大教育集团……浦口区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推进“11229”教育工程,促进高质量教育资源全域均衡覆盖,加速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跨越,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最近召开的浦口区委全会报告中强调: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多层次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更大力度保障群众需求民生幸福。 浦口区主要领导表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强调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审视各项工作。浦口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进保障房片区,就是立足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社会更加公平正义。本报记者 王世停

标签:保障房;浦口区;实验小学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