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 在香港举办
2018-08-21 06:2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日,以“志不凡·创青春”为主题的第八届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在香港举办,吸引来自江苏、香港、澳门约200位青年代表参加。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为本届论坛发来视频寄语。

  郭文奇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江苏的改革发展得到港澳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投资兴业者的青睐支持,江苏也积极鼓励省内优质企业到港澳地区创业兴业。近年来,苏港澳三地在金融投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互利互融、共创共赢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当前,江苏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时期,港澳地区也处在经济转型的重要阶段,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尤其需要广大青年立鸿鹄之志、怀折桂之心,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他呼吁广大青年加强交流、碰撞智慧、携手并进,以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林郑月娥在视频寄语中表示,江苏省港澳办联合苏港澳三地青年组织连续举办七届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吸引众多青年精英参与,大大促进三地青年的交流,让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掌握国家未来发展的机遇,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为此,她对江苏省港澳办以及三地青年组织举办论坛表示赞赏和感谢。

  唐英年表示,苏港澳三地有很多互补的地方,相信未来发展的机会还会更多。他希望苏港澳三地的青年能牢牢抓住这些机遇,为三地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苏港两地政府共同启动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苏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同时,江苏省发布支持苏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十大政策。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与香港青年联会签署推动香港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落户江苏的合作备忘录。本届论坛还选聘首位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形象宣传大使。

  青年间交流合作一直是苏港澳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江苏省港澳办、江苏省青联与港澳地区多家青年组织共同发起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每年一届,在苏港澳三地轮流举办。(刘 浏)

标签:港澳青年;精英论坛;江苏省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