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商助力洪泽土特产成“网红” 一年线上销售额达15亿元
2018-08-15 06: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花 群 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花 群 蔡志明) 成立两年多的洪泽电子商务产业园,如今一年帮农民朋友卖掉农产品15亿元,让众多当地土特产成“网红”。

  2015年底,淮安市洪泽区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创业者提供立体化、一站式服务,除享受租赁等优惠政策,还解决物流配送成本高、专业人才缺乏等难题。各乡镇成立电商学校、电商服务站,去年培训人数超2000人次,农村电商达1500户。还引进网站开发、技术维护、第三方代运营、销售策划、快递团购等6家电商外包型企业入驻电商产业园。高良涧街道渔民张军因2000多斤鲫鱼卖不掉急得团团转,慕名找到闻远科技公司,专为农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闻远,两周内在网上帮他一销而空,让张军喜出望外。

  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介绍,目前电子商务产业园已建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物流中心、仓储中心和加工中心四大功能区域,入驻电商企业超过130家,2017年销售额亿元以上企业3家。在电商产业园和创客们的带领下,当地的“洪泽湖”螃蟹、“洪泽大米”等100多个名特优农产品进驻天猫、京东、苏宁,去年全区农产品网上销售达15亿元。

标签:电商;电子商务产业;农产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