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7-31 06:1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建设始终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一个重要法宝。当前,江苏正处在转型发展的“窗口期”,推进高质量发展面临一系列结构性深层次问题,要把这些问题解决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上半年来,我省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但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看,从干部群众的反映看,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不容盲目乐观,仍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领导干部对组织生活不重视;一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问题有所抬头,一些领导干部和单位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不够实”等问题,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党的建设是一项艰巨繁重的系统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运用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这次省委全会,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作出了全面细致深入的部署,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这些举措,指向明确,系统性较强,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路线图”,必须坚定不移坚决落实,确保条条落地。具体来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关键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党的建设质量体现在壮大主流舆论、凝聚思想共识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关键是要深入实施“三项机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通过“有强度”的激励手段和“有底线”的包容举措,让广大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作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关键是要针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和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堡垒建得更强。在选人用人上,关键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选人用人科学机制,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关键是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党的建设质量体现在弘扬清风正气、净化政治生态上。

  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几个方面的任务,任何一个都不会一蹴而就,任何一个都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强化系统思维、实现协同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严明主体责任、保障落实有力,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主动权,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为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标签:建设;质量;全面;从严;坚定不移;关键;问题;干部;加强;发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