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今起亮相 报网端全媒体呈现
2018-05-09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庆)贯彻中央精神,呼应江苏创新发展实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江苏一线科技创新、瞄准日常科技生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今起推出。《科技周刊》每周三和读者见面,包括“探索”“苏创”“星光”“新知”四个专版,通过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报网端全媒体呈现。

  新华日报编委会多次研究讨论周刊的办刊定位与内容架构,由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承办《科技周刊》。“探索”专版将聚焦科技前沿,配合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决策部署,突出产学研深度融合;“苏创”专版瞄准创业创新,关注江苏创新实践,搭建创新链与产业链之间的沟通平台;“星光”专版报道科学家的人生故事、科技先锋的创新故事,既关注名家大师,也聚焦青年才俊;“新知”专版强调生活的贴近性,知识的趣味性,力求炫酷新锐,展现科学之美。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给力“第一动力”,这是新华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必须承担的职责使命,也是必须把握的历史机遇。《科技周刊》是一片属于科技的开放园地,欢迎读者来稿(投稿邮箱xhrb2018@163.com),欢迎各界参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