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草根”开讲,老百姓个个爱听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贲腾 陈明   2018-01-16 06:59:00
“什么叫乡村振兴?就是要让村庄变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世外桃源’ 。”上月15日,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双盟村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30多名党员群众聆听村退休党总支书记祁海宝作十九大宣讲。兴东街道孙李桥村的周福如是姜灶中学的退休教师,他热心帮助邻居处理泄漏的液化气罐,由于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导致全身80%面积烧伤,获评“中国好人” 。四港儿女心向党,幸福生活万年长… … ”山歌队“十大嫂”是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的明星组合,由平均年龄约60岁的十位大嫂组成。记者贲腾陈明。

  “什么叫乡村振兴?就是要让村庄变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世外桃源’。”上月15日,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双盟村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30多名党员群众聆听村退休党总支书记祁海宝作十九大宣讲。

  祁海宝被双盟村人尊称为“海支书”。退休前,他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退休后,他也没闲着,抓紧时间学习研究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这回,祁海宝主动请缨,加入双盟村十九大宣讲志愿者队伍。

  兴东街道孙李桥村的周福如是姜灶中学的退休教师,他热心帮助邻居处理泄漏的液化气罐,由于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导致全身80%面积烧伤,获评“中国好人”。如今,周福如再次站上讲台,由“英雄教师”变身“百姓名嘴”。

  在通州,像祁海宝、周福如这样的“草根明星”不在少数,他们说出来的“大道理”乡亲们愿意听、听得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卫东介绍,该区将老百姓心目中的榜样纳入十九大宣讲志愿者“百姓名嘴”队伍,目前这支队伍已扩充至1000多人。

  “栀子花开叶儿青,山歌一嗨长精神。四港儿女心向党,幸福生活万年长……”山歌队“十大嫂”是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的明星组合,由平均年龄约60岁的十位大嫂组成。十九大一闭幕,山歌队就根据大会精神重新填词,让“十大嫂”教村民唱,不仅唱响了四港,还在全区比赛拿了奖。老乡们称赞道:“老调子新唱法,越听越爱听。”

  通讯员 白丹慧

  记者 贲腾 陈明

标签:通州区;宣讲;大嫂;退休;液化气罐;山歌;党总支书记;党员群众;先锋街道;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