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名师宣讲,滋润“小候鸟”心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07:00:00
1月4日,民进南京市委雨花台区总支一行来到西善桥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暨名师送教活动。一位位名师精心准备,激情宣讲,把一本本书籍捐给学校,把十九大精神送至“小候鸟”心间。在雨花台区委统战部牵头下,他们还将启动“小候鸟成长计划”,与市区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结对帮扶,送去更多书籍、更丰富的知识,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到党的十九大的温暖。

  中国江苏网讯 1月4日,民进南京市委雨花台区总支一行来到西善桥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暨名师送教活动。西善桥中心小学现有25个教学班,学生108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70%以上。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除了课堂学习之外,对国家大事、社会发展了解较少。此次活动,民进雨花台区总支特邀了拉萨路小学、银城小学等名校的名教师。

  “今后啊,同学们的学习环境会更好,课外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教学条件跟南京最好的学校看齐。因为十九大报告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语文高级教师眭剑平一番话,孩子们听得个个鼓起掌来。

  “中国梦怎么去实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广大青年、少年一代的。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民进雨花台区总支会员、小学高级教师王军说,党的十九大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所以啊,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一位位名师精心准备,激情宣讲,把一本本书籍捐给学校,把十九大精神送至“小候鸟”心间。在雨花台区委统战部牵头下,他们还将启动“小候鸟成长计划”,与市区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结对帮扶,送去更多书籍、更丰富的知识,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到党的十九大的温暖。

  记者 王世停

标签:名师;候鸟;十九大;心田;民进雨花台区总支;南京市委雨花台区总支;活动;西善桥小学;发展;教师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