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剧团手牵手 好戏看个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2018-01-02 06:56:00
演出连演两场,《花鼓联唱》《向朝阳》《西厢记》和《白蛇传》等经典唱段逐一上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华锦余说,为老百姓送去精神食粮,给老百姓带来精神享受,这就是大家不懈的追求。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小雨天剧场热闹非凡,省扬剧团和泰州市老干部扬剧团给观众们奉献两场精彩戏剧大餐。

  一个是省级专业剧团,一个是地方业余剧团,怎么走到一起了?泰州市老干部扬剧团团长华锦余说,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扬剧团送文艺下乡、送艺术下乡的高尚情操的具体体现,是老干部扬剧团虚心求教、勤学苦练精神的具体体现。

  每天下午三点半,演员们早早来到现场彩排,相互切磋技艺。华锦余说,是省扬剧团送戏下乡让他和省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缪勇结下深厚友谊。两个艺术团结对帮扶以来,已有不少扬剧爱好者受到专家们的指导。“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我们这些从事传统戏曲艺术的艺人听来格外激动,真的是赶上新时代,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将传统戏曲保护好、传下去。”缪勇说。

  演出间歇,缪勇和华锦余经常聚在一起,认真思考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他们觉得,戏曲节奏明快、故事诉说善恶,正是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活态呈现的一个重要载体。很需要让古老戏曲“活”在舞台上,也“活”在更多年轻人视野里。

  演出连演两场,《花鼓联唱》《向朝阳》《西厢记》和《白蛇传》等经典唱段逐一上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华锦余说,为老百姓送去精神食粮,给老百姓带来精神享受,这就是大家不懈的追求。 记者 赵晓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