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村头来了“电瓶车宣讲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9 06:50:00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亿万农民干劲增,土地延期三十年,心声!”12月17日上午,在泗阳县南刘集乡南刘集村村头,党的十九大精神“电瓶车宣讲团”正在演出“三句半”——《坚定信念奔小康》,围观群众不时拍手叫好。

  中国江苏网讯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亿万农民干劲增,土地延期三十年,心声!”17日上午,在泗阳县南刘集乡南刘集村村头,党的十九大精神“电瓶车宣讲团”正在演出“三句半”——《坚定信念奔小康》,围观群众不时拍手叫好。

  演出地点的一侧,整齐地停放着18辆写有“电瓶车宣讲团”标记的电瓶车。宣讲团由南刘集乡18名离退休干部和文艺爱好者组成,年龄最大83岁,年龄最小61岁。

  演出当天是星期天,也是南刘集赶集的日子,“电瓶车宣讲团”把宣讲地点放在集镇上的街道村。

  9时20分,演出在《喜洋洋》乐曲声中拉开序幕,精彩演出引得众多赶集者驻足观看。《步步高》、《坚定信念奔小康》《喜看刘集新气象》《十九大“三农”政策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个节目,演出形式有三句半、黄梅戏、对唱、淮海戏、朗诵等,内容涉及“三农”政策、乡村振兴计划、生态宜居、社会民生等。演员都是七八十岁老人,但个个精神抖擞。黄超美、陈芙功、徐同川、刘耀表演的“三句半”,动作夸张,幽默风趣,逗得观众哈哈大笑,掌声不断,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摄视频。

  南刘集乡花井村村民嵇尊元说:“老干部演得不孬,老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十点半,演出刚结束,“电瓶车宣讲团”的老干部们又骑着车子,赶往下一个村子。他们要在元旦之前,跑完全乡9个村、两所学校和3家企业,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送进千家万户。

  通讯员 张耀西 记者 徐明泽

标签:宣讲团;电瓶车;演出;十九大;村头;刘集乡;刘集;精神;三句;干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