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 弄通 做实 在基层】工匠精神,擦亮“雪地靴之乡”品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2017-12-13 07:09:00
“行家看鞋,一看缝制的针线,就知道质量高低。”12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的金德利鞋业有限公司雪地靴缝皮车间党员示范岗,党员王昆师傅正利用午休时间,与工友们谈十九大精神。

  “行家看鞋,一看缝制的针线,就知道质量高低。”12日中午,记者来到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的金德利鞋业有限公司雪地靴缝皮车间党员示范岗,党员王昆师傅正利用午休时间,与工友们谈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王昆说,工匠不仅包括一些“大家”,也包括每一个工人,缝皮直接决定产品外形的美观、质量的优劣,是所有环节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千万马虎不得。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旺达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桂传深有体会地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制胜法宝,也是企业的灵魂所在,习总书记报告中的这句话,对企业家来说,既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责任。公司最近与扬州大学合作建立雪地靴产学研合作基地,提高创新研发设计水平,并与美国企业合作,在美国注册贸易和销售公司,创新销售模式。

  高桥镇去年成功创建“中国雪地靴之乡”区域品牌,年产各类裘皮鞋1000多万双,总产值约15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35%以上,远销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镇党委书记王家振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对于高桥镇来说,就是要擦亮“中国雪地靴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利用三面临江的地理优势,抢抓镇江大桥即将通车的交通前瞻效应,转型发展工业旅游,吸引全球游客。

  本报记者 董超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