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中国法治现代化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陈立民   2017-12-12 07:0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讯 由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法治现代化2017年智库论坛暨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颁奖典礼,9日在南京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主题展开探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师大法学院教授公丕祥认为,党的十九大绘就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提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从而开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必将对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产生重要影响和推动作用。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提出“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尤其将人格权从人身权中单列,把对“人”的问题的表述提升到新的高度。

  “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会削弱老百姓的‘幸福感’,增加老百姓的‘失落感’。”北京大学法学院朱苏力教授认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多地要通过立法而不是司法来解决,应对分配正义进行深入研究,从国家层面探讨如何实现更为平等的分配。

  (孙敏 陈立民)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