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自办“传习所”,宣讲乡情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贲腾 陈明   2017-11-24 07:42:00
11月20日,十九大代表、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王立平赶往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善水文化广场,远远便看到党员活动室门口挂着一块红绸布。轻轻揭开红布,一块亮闪闪的铜牌出现在眼前——四港村“党的创新理论传习所”,几个红字在初冬暖阳的照耀下格外醒目。

  20日,十九大代表、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王立平赶往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善水文化广场,远远便看到党员活动室门口挂着一块红绸布。轻轻揭开红布,一块亮闪闪的铜牌出现在眼前——四港村“党的创新理论传习所”,几个红字在初冬暖阳的照耀下格外醒目。

  石港镇是革命老区,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像种子一样撒播到田间地头?四港村村民党员提出创建党的思想理论传播阵地——党的创新理论传习所。

  “每个月至少安排一次学习活动,确保党的‘声音’在农村不绝于耳。”四港村党总支书记郭建东告诉记者,传习所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村干部及致富能手组成宣讲团,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深入讲解新时代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论断、新征程、新部署等。

  当天,传习所开讲首场党课。一大早,四港村30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聆听退休老党员卢建华宣讲。“我把村民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拎出来,结合农村实际,让他们一听就懂。”卢建华说,为了讲好这堂课,他像教师备课一样,认真查阅资料、斟酌字句,力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形式,准确传达十九大精神,“村民们能不能在思想上跟上‘新时代’,就看我们讲得好不好”。

  揭牌仪式后,村民们迫不及待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深得民心,现在反腐败的力度会减弱吗?”老党员金辉提问。王立平以“抓黄豆”作比:“黄豆抓到手上,一旦松手,就四处散落,所以要紧紧抓住。反腐倡廉一定会坚持下去,不仅不会松懈,还会愈加坚定。”

  “一些基层干部群体中有这么一句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何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呢?”来自四港村47组的基层党员陈建表达了自己的困惑。王立平毫不犹豫地回复:“只要你踏实做事,即使出错也是容许的。目前,容错纠错机制正在不断完善,不作为和乱作为则将被问责。”

  传习所内一问一答,好不热烈。

  本报通讯员 白丹慧 本报记者 贲腾 陈明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