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小村“夜谈会”,宣讲进行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24 07:10:00
11月22日晚,连云港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村会议室,50多名党员和村民正在聆听连云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长张青松作十九大报告解读辅导,现场气氛热烈。

  22日晚,连云港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村会议室,50多名党员和村民正在聆听连云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长张青松作十九大报告解读辅导,现场气氛热烈。

  这是该区“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的一幕。今年以来,连云区要求两级机关干部深入“挂包联”村(社区)开展形势教育,与党建联系点群众开展面对面恳谈。当日,连云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会同宿城街道干部,走进高庄村,了解村里工作及村民情况,并安排十九大精神宣讲。

  晚上7点不到,接到通知的村民陆续赶来。“我们正想了解一下十九大报告对山村经济发展有什么新精神,没想到你们就来了。”村民惠康全在村里开办健康养生连锁公司,年收入超百万元。他给本村农户免费提供培训,还借款帮助贫困户兴办农家乐。

  近年来,连云区通过实施“功能产业+扶贫”“乡村旅游+富民”,实现富民增收产业对贫困家庭的全覆盖。高庄村是当地有名的“生态文明村”,该村党员干部上门服务,村民在家门口接受免费技能培训等多项服务,经营农家乐与从事茶园生产交易两不误。“目前大家正在按照区委要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张青松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做强壮大集体经济,坚持统筹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山村。”

  两个多小时里,村民们用心聆听,宣讲结束后又进行热烈讨论——

  “党员干部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我们大山沟里,让我们知道不少富民政策,这样就能避免盲目蛮干。”

  “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创业,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起发展的力量,建设更加美好的山村,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听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感觉很振奋,发展山村旅游经济,‘钱’景广阔,只要努力,我们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报通讯员 朱先明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