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桃满枝头,共话乡村振兴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徐明泽   2017-11-16 06:53:00
“这个季节,在我们这儿还有这么大这么好的桃子?”11月4日,走进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内的施俊山生态桃园,看着硕大的雪桃挂满枝头,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显得很兴奋。什么品种、市场销售如何、带动当地多少农户?对市委书记连珠炮似的问题,施俊山一一作答。

  “这个季节,在我们这儿还有这么大这么好的桃子?”11月4日,走进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内的施俊山生态桃园,看着硕大的雪桃挂满枝头,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显得很兴奋。什么品种、市场销售如何、带动当地多少农户?对市委书记连珠炮似的问题,施俊山一一作答。他总共种植莲藕780亩、果林220亩,其中雪桃100亩,常年吸纳镇区务工农民140余人、低收入农户30余人,每年可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7000元到1.2万元。

  听了施俊山介绍,魏国强频频点头:“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专业大户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土地产出率,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并共同致富。要大力推进生态桃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更多力量。”

  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基层党员干群中学习贯彻得如何?应如何尽快在宿迁落地生根?魏国强带着一系列问题和思考,访农家、进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庄镇朱瓦村坐落在风景宜人的杉荷园旁,开满各色鲜花的幸福大道穿境而过,让人感受到一派悠然和谐的田园风光。在党员张用忠家院中,魏国强刚坐下,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便围坐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这些天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农民吃了长效定心丸。我们正准备对已流转的土地发展做个科学长远的规划。”大学生村官陆率首先谈了自己的想法。话音刚落,老书记李宜华便附和道:“土地确权延长30年,广大群众很满意,下一步应该加快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种出高效益来!”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魏国强从宿迁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村发展的重点内容。他说,“十九大报告既是思想武器,也是行动纲领,更是科学方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宿迁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