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百姓名嘴”,登台宣讲十九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徐明泽   2017-11-15 06:56:00
“对于我们乡村干部群众来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怎么做呀?最好的办法就是,抓紧行动起来,调优种植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11月11日上午,在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的道德讲堂里,来自全镇各村的200多名群众把原本容纳150人的礼堂挤得满满当当。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

  “对于我们乡村干部群众来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怎么做呀?最好的办法就是,抓紧行动起来,调优种植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11日上午,在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的道德讲堂里,来自全镇各村的200多名群众把原本容纳150人的礼堂挤得满满当当。

  台上宣讲的是一名女青年,一口地道的宿迁话。她叫袁园,是宿豫区“百姓名嘴”宣讲团的成员,也是大伙看着长大的邻家女孩,已在来龙镇工作、生活多年,她见证了镇里的变化:原本凌乱的街道如今干净整洁、整齐划一;“小镇客厅”——白鹿湖广场的建设,让村民们看演出、休闲散步有了新去处……而小龙虾套养与葡萄园、有机大米、金针菜等高效农业的发展,更是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其实呀,这好日子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的日子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更比一天好,这是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精神!”袁园的话一下子吊起大家的胃口,坐直身子、竖起耳朵。

  “十九大报告里讲到七大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是其中之一,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亿万农民的新期待。大家说值不值得期待?”“值!”“那么农村振兴战略实现了,我们的农村是什么样子呢?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你们说日子是不是更好?”“是!”礼堂内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今年9月,袁园参加了宿豫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区“百姓名嘴”选拔赛,从12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7名“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之一。经过统一的演讲培训、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备课、试讲之后,袁园和全区其他宣讲团成员一起,从11月7日开始奔赴乡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介绍,宣讲团成员有企业员工、老师、退休党员、普通机关干部,都来自基层,了解各个行业群众的需求,让他们去宣讲十九大精神,更有感染力,群众也更能接受。7日以来,他们已经宣讲13场。

  本报通讯员 沈晶晶 盛高明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