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终于等到你!“全国文明城市”的江苏光荣榜上,为何有它们?

来源:交汇点   作者:倪方方   2017-11-14 21:05:00

  交汇点讯 今天,朋友圈彻底被“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刷屏!1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这里有你的家乡吗?

  新发布的全国89座文明城市中,江苏居八席,分别是宿迁市和徐州市两个地级市,如皋市、丹阳市、宜兴市、江阴市、常熟市、溧阳市六个县级市。继续保留殊荣的是南通市、南京市、苏州市、扬州市、常州市、镇江市、无锡市、泰州市和张家港市。

  你可知道,光荣榜上的他们有多努力?

  传说中的“全国文明城市”长这样

  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头衔,是最拿的出手的一块金字招牌。获评城市到底有何魅力?

  连续四届卫冕“全国文明城市”的南通,绿意盎然,展露生机,不愧为江海明珠。

  “礼让斑马线”,是徐州处处都有的风景。

  老城区房屋错落,道路齐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那一瞬,很常熟。

  讲文明树新风,共创文明城!如今的宜兴,城在林中,楼在绿中,家在园中,人在幸福中。

  溧阳的群山之中,时而传出细语和欢笑。

  道路宽了,村子绿了,河水清了,生活甜了……这些都是江苏人的直观感受。

  面子好了,里子更要好。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市民素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组成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关乎到每个市民的生活点滴。

  “十年一剑,一朝梦圆”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创建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不仅体现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

  同时,这项评比也以严苛著称。每三年,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一届。评选测评体系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多个指标。

  不少人认为,这是一项“举全市之力”的系统工程,甚至有人形容,“这是十年一剑,一朝梦圆!”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