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党群会客厅学习更走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李 源   2017-11-14 06:52:00
“全面小康重在‘全面’二字,注重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注重单一发展,要统筹协调,用我们农村话说就是一碗水端平了,大差不差地齐头并进。”1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在扬州邗江区何桥社区的党群会客厅,社区书记王伟正与党员居民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

  “全面小康重在‘全面’二字,注重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注重单一发展,要统筹协调,用我们农村话说就是一碗水端平了,大差不差地齐头并进。”11日上午,记者来到在扬州邗江区何桥社区的党群会客厅,社区书记王伟正与党员居民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十九大胜利召开,如何才能让大会精神更加走心,成了王伟一直琢磨的事情。“会议讲座高谈阔论,党员群众吃不透,不如自己结合工作经验和基层社区现状提炼概括,既让群众听得懂,也让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相互讨教。”

  搞经济谋发展,何桥社区都是所在街道的领头羊,惠民生反哺群众也是社区一直以来坚持的基本路线。“社区发展好不好,我最有发言权,社区搞的培训班确实帮助了我们家。”居民蔡莹乐呵呵地打趣道,自参加社区组织的就业培训班后,蔡莹在社区的帮助下承包了40亩土地,不仅自己走上致富路,还解决社区20多人的就业问题。

  “经济发展固然重要,生态环境马虎不得!”老党员仇正礼在党群会上向王书记发出“最强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王书记要引起重视啊,我们何桥这两年有所好转,前些年可是不堪入目啊!”

  早年社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引入企业不设门槛,导致一些污染企业入驻,也让何桥人背上沉甸甸的“环保债”。近年来,何桥社区搬迁污染企业,切断源头,设立河长制,清淤河道,打造堤岸景观,提高绿化率,垃圾分类,集中回收,通过长效管理,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今年,我们推出‘党建+’生态发展理念,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顺应、保护环境,这也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目标之一,何桥必须走在前面。”王伟的表态引起在场每位党员群众的共鸣。

  本报记者 李 源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