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千余“小流苏”贴心服务嘉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2 09:08:00
千余“小流苏”贴心服务嘉宾

  本报讯(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琴 毛庆)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者仝艳婷,来自南京晓庄学院。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很荣幸担任大家的随车讲解员……”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参观夫子庙的行程中,仝艳婷担任其中一辆车的随车讲解员。据悉,本次大会共有1100多名“小流苏”,他们的服务给嘉宾们留下了温暖的记忆。

  在机场、在酒店,在车上、在会场,在每一个活动场地,都能够看到“小流苏”们白色靓丽的身影、大方得体的笑容。这次大会,共有1100多名志愿者提供礼仪、引导、讲解、“一对一”服务等9类志愿服务。据介绍,志愿者“小流苏”的昵称既与大会会标“锦绣苏”相呼应,有志愿者服务为大会锦上添花之意,也寓意着人才回流江苏、留在江苏,共谋江苏锦绣发展。

  大会上,南京晓庄学院33名“小流苏”组成参观线路团队,在会议期间分成5个分队,对参观游览苏宁云商、夫子庙、中山陵、牛首山及老门东5个景点的来宾提供随车讲解服务。

  仝艳婷是一名大三学生,目前正在忙着考研。但得知学校招募发展大会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仝艳婷说,为了这次讲解,他们一共准备了一个多月,线路踩点、整理讲解词、背讲解词……仝艳婷这一路的讲解内容主要包括介绍“小流苏”、行程安排情况以及沿途风景等。这些内容都是事先根据踩点情况、车程速度进行整理好的,讲解内容的字数,要跟行车时间吻合。

  部分参加发展大会的嘉宾在江心洲共植“乡贤林”,为了服务好这次植树活动,河海大学200名“小流苏”也做了精心准备。“尽管只有20分钟,但我们彩排过好几次。”河海大学大二学生马赫男告诉记者,每次来都是烈日当空,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可是没有人有怨言。

  马赫男是一名引导志愿者,之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一直在训练微笑、站姿、指引的姿势。马赫男是辽宁人,他觉得自己有缘来江苏念书,要为江苏发展尽一份力。

标签:服务;流苏;嘉宾;大会;仝艳婷;江苏;讲解;发展;志愿者;千余

责任编辑:孟涛